槐锦

谢绝转载
我王最帅最可爱
高三缓更。
主全职主all王,其余高乔/于郑
喜欢佩佩。
下铺是Snowline,她死在点文里了。

在这儿讲一下。魔道我不吃官配。可是不会在这个号发相关东西,大家可以放心。
是个过激澄厨,但并不是舅妈粉。在我跟前说他不好我是可以拼命的。
请偶然看到这里的澄厨找我私信扩列。求您了。

【周王】 Coincidence(2)

>联文,和 @有苏WANY49 我镜面r一起写的

>终于挤出时间写这篇了……大家久等了对不起(土下座

>放一个上文链接:【周王】 Coincidence(1)




教学楼是不能在下课之前赶到了,不过好歹也阴差阳错地跟自己的学生提前打了照面。


王杰希接了叶修的电话预备再回家里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缺的东西,等和叶修他们吃过饭再一起补齐了。


先前迷路的事发生了也不是一次两次,虽然本就是自己找了个不靠谱的向导…


王杰希整理好东西,出门打车去和叶修他们碰面。



“诶诶周泽楷,我就说怎么之前这么多女生给你告白你就真的一个也没答应,我还真当你一直没遇到喜欢的标准太高,没想到你喜欢这个款式的啊?”


黄少天正兴奋得不得了,回寢室的路上嘴巴里就没停过,偏偏他讲话的对象又是个锯嘴葫芦,别说三句话,三十句话都逼不出一句话来,更何况是这样明显带有调侃色彩的八卦。


“哎你跟我说说啊?我就当你默认啦?嘿你小子,说你长了一张男女通吃的脸你还真的男女通吃啊?连老师都不放过啧啧啧。”黄少天似乎对周泽楷的态度并不十分在意,匆匆喝掉周泽楷递过来的水,他继续说道,“我看着这老师挺面生的,怕不止是个新老师,这才来第一二天吧?诶你魅力怎么这么大,别忘了在王老师面前帮我说几句话啊!我也是关心你嘛才会特地来看看你的…”


黄少天故意把“特地”两个字咬得重,周泽楷本就没弄明白黄少天的兴奋点所在,这样一来什么都懂了——黄少天不知道在哪儿知道了他被了不得的人约出去告白,特地翘了课来观望来着,没让他看到哭得花了妆的系花,反而正好遇到了王杰希来问路的一幕。


“不是…”周泽楷想解释,黄少天却又是一副“不用解释我都懂”的眼神,还生怕周泽楷不懂他的意思,“以前哪个跟你告了白的女生不是哭着跑走的啊?这没有十个也有八个吧!这回你怕是根本没拒绝吧……”他故弄玄虚地摇摇手,“不用担心,现在这个社会开放啦,接受度高啦,我也不会因为这个排斥你……”


“…不是这样的。”周泽楷罕见地打断了黄少天。


“告白的是系花……你来之前走了。”


“……所以你是说……?”


“王老师真的是来问路的。”


黄少天艰难地咽下一口口水。


那个啥…群发的短信,可以撤回吗……?



王杰希赶到饭店的时候,菜已经上齐了。叶修无聊地撑着头,嘴里嚼着煮花生,看到他到了也只是稍微点了下头。就是喻文州握着手机笑得阴测测的,察觉到叶修的动静就也抬头看了一眼,脸上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王杰希本能地感觉到背后一凉。


“杰希你又迟到了。”他说着,一边收了手机拿起筷子。


“我刚刚还在和文州说呢,大眼儿你是不是又在哪儿迷路了啊?怎么样,没有哥的友情指路是不是完全找不着东南西北?”


“多亏你的友情指路让我在学校里也能迷路。”王杰希坐下端了碗,首先把饭转到自己面前。他的习惯一向是饭菜搭配着吃。


“哟那你是怎么找着的啊?”叶修下手多几分不紧不慢,但是目标似是早定下的。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很自然地就想起上午给他带路的那个男生。


颜控是一种不分时宜发作的,不能回避的特殊病症,很巧合的是,王杰希正好是这种病的患者。


那个男生长得瘦瘦高高,又不是没有肌肉的类型,五官很精致,却不会显得女气,特别是那双眼睛尤其好看。


好像是叫…


周泽楷?


这一回想起来手下动作不自然慢下一拍,又被人钻了空子又给人看出了端倪。


喻文州嚼着从他筷子底下抢出来的丸子,还不忘回答叶修的话。


“杰希肯定是找到了好心人带路吧,嗯?”他不怀好意地把话题抛回给了王杰希。“说不定还是个帅哥?”


“嗯,你还别说。”王杰希点头,他也没打算瞒着。弯了这么多年还真就没遇到过一个对胃口的,这次好容易颜控碰上了好菜,身边还有同时掌握大权和情报的资源,怎么也得问问。


“周泽楷这个名字,你们熟吗?”


“…咳咳”叶修一口汤没能成功咽下去,在旁边咳得简直痛不欲生,话都扯不清楚半句,“老王你…咳咳,你行啊!!都泡到…泡到喻文州的学生那儿去了…”


“叶神可别这么说,小周可是我们系共同的财富。”喻文州笑。


王杰希反倒皱了眉。“物理系?”跟他没多大关系啊?


“是,可是小周是系草啊。”


“还是这两年老冯最器重的孩子。”叶修刚顺过气来就迫不及待地帮腔。“不过他总看着有点儿为难啊,干脆你来勾引他,让他毕业留校,那你可就成老冯的大恩人了。”


王杰希:“……”


“冯校长如果真有这心只怕还是能看出小周的难处,”喻文州说,“小周不是特别适合做老师类型…他…话太少。”


王杰希终于找到机会打断他们。


“所以周泽楷是弯的?”


两个心脏罕见地同时陷入了沉默。



那边黄少天还在想办法为自己一不小心泄露的情报伤脑筋,虽然他这么一搞很有可能周泽楷身边的烂桃花会一下子少很多,他们寢室也会清静很多可是……


可是堂堂系草就被他一条短信给弄成了不折不扣的基佬……


这还是有本质差距的。


所以当他绞尽脑汁还没想出来具体解决方案以至于求助江波涛,江波涛很是轻快地对他说明真相时,他还是没能那么快接受。


“啊?小周没告诉你?他本来就是弯的嘛。”


黄少天:?????



周泽楷倒是没想那么多,开始他只是觉得学弟变老师的心理跨度太大,经黄少天这么一误会他就开始在意起来。


王老师那边会不会因为误会发生什么?


坦白说,他自己是因为颜值的原因,从初中甚至小学开始就基本不间断的绯闻缠身,不仅是隔壁班的女生,就连和江波涛一起去食堂吃饭也会偶尔听到身后女生小声地议论攻受之类。


他不在意,江波涛也好脾气地摆摆手,说着“小周没有这种想法不就好了?”的话。


这还是他第一次担心流言会传到另一个当事人的耳朵里。


是因为工作性质?他是老师?还是因为……


周泽楷的心脏好像突然漏掉一拍——不想被他听到这些,大概是,不想通过这种方式就把自己还没梳理好的心意暴露出来。


什么心意?


周泽楷还没想好,他不敢这么冲动地为自己的心情定性,他还没遇到过这种事,只是莫名想到一个词。


一见钟情。




tbc.


>下一更是有苏苏的XDDD

评论(8)
热度(33)

© 槐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