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锦

谢绝转载
我王最帅最可爱
高三缓更。
主全职主all王,其余高乔/于郑
喜欢佩佩。
下铺是Snowline,她死在点文里了。

在这儿讲一下。魔道我不吃官配。可是不会在这个号发相关东西,大家可以放心。
是个过激澄厨,但并不是舅妈粉。在我跟前说他不好我是可以拼命的。
请偶然看到这里的澄厨找我私信扩列。求您了。

【百日喻王-45天】彼端

◈人类喻×精灵王

◈我来不及了………



0.

森林边界的彼端,是精灵的领地。

1.

喻文州对踏入那块神秘的土地没有兴趣,要不是巡逻时座狼明显有计划的偷袭使得他负伤与同伴跑散,他也许一辈子也不会越界。

座狼追赶着他,大张着的嘴里不停往外滴落着唾液,牙齿间残留的血肉呈丝。他们逆着夜风,又腥又腐的臭味被携着钻进喻文州的鼻腔。

就差一点了——他的马好几次差点被扑到,它受惊时向前俯冲的惯性几乎要把他甩了出去——他的右手手臂受伤了,不止是擦伤划破那么简单。喻文州的左手用来紧紧攥住缰绳,还需分出些力来护住右手以求保持住平衡。好像伤到了筋骨。他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手下是黏腻的血,痛到麻木的右手还在不安地颤动。

就差一点了。他咬住下唇,精灵的领地就在眼前不过一条河距离的地方,他不确定他的马还能否支持他越过这条河流,也不确定夜色这样浓,他这时候冒险越过边界还能否求得精灵的帮助。

就差一点了。喻文州随着马的动作配合地俯下身,在马越起来的瞬间听到了即将被他们跨过的流水发出的清脆的叮零。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利器破开空气,带着不容置疑的力度扎进皮肉的声音——但那只是一瞬间。

下一秒,黑暗包裹了他。

2.

喻文州在树下醒来。

阳光太强了,即便这棵树足够大,枝叶繁密,他还是在斑驳的树影下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光线。

手臂的伤已经被简单包扎过,但他的痛处并不仅仅来源于此,随着知觉恢复,手臂和小腿的擦伤细密地疼起来。

精灵不会毫无理由地向人类示好,甚至不会愿意帮助生死关头向他们求助的人类——他们在这个方面受了太多的教训。喻文州在书上读到过。人类将这些当做炫耀的资本一般编写成历史,字里行间透露着胜利者的骄傲。

几米外的河边有谁在照顾他的马。喻文州的视力极好,他能看见那人一身棕绿色相间的猎装,黑色的长发束在脑后,背上有一只箭筒。

他,或是她,喻文州在心里补充道。正在温柔的抚摸着他心爱的坐骑,而他几乎没有跟除主人之外的第二个人亲近过的马,居然由那人引着乖顺地低下头去饮水。

太阳光线正是强烈的时候,河水闪闪亮的光点把这衬得像一幅画。灼眼,却又令人移不开眼。

——然后画面中的那个人转过头来,像是对他说了什么。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要站起身来,受了伤的那只手撑了一下地面,又痛得他扭曲了五官。

他刚刚看见了——那是个精灵。

精灵从河边飞奔过来,迅速地握住他的手臂查看情况。他抿着唇拉着喻文州看了会儿,又从背上取下箭筒,在底部摸出包药粉来。

“会有点疼。”他说。

喻文州反应了两秒才意识到精灵是在跟他说话。不对,现今的精灵仍然会说通用语?可惜他脑子里的念头还没冒出来得完全,就被手臂上尖锐的疼痛刺了回去。好在这样的疼痛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喻文州意识从瞬间模糊到回笼,眼前的精灵一直注视着他,深绿色的眼睛里是毫不避讳的坦荡,反倒把被盯着的喻文州看得不好意思。

“谢谢。”喻文州牵起一个笑。应该不是他的错觉,这个精灵似乎两只眼睛并不一样大小,原本严肃的神情也因为这样的特征而显得有些可爱。

精灵里也有大小眼?喻文州仔细回忆书中对于这个种族的描述,却在记忆中找到一大堆虚无缥缈的赞词。

他以前可从来没有觉得这些描述空洞过。

“我叫喻文州。”他说,“你昨天救了我。”

精灵点了点头,又皱了下眉。“很久没有人类过界了。”他似又觉得不妥,稍稍顿了下,“王杰希。”

喻文州把他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又把他的名字在嘴里反复咀嚼。精灵的态度总还是疏离的,可在礼貌上无可挑剔。至少他并没有把自己当做无礼的入侵者。

“这段时间座狼猖獗,丛林森林边界的猎户经常受到袭击……”喻文州舔了舔嘴唇,“边界加强了防守,我在巡逻时遭到了座狼的埋伏。”

“它一直追你到这里?”王杰希问。

“嗯……”喻文州带着明显的犹豫点头。他忽然不那么确定了。是追,还是赶……?

“森林边缘太安静了。”王杰希说。

风在这时刮起来,树林被吹得飒飒作响。云层挡住了太阳,但仍有光执拗地射下来。

王杰希垂着眉眼似是在思考,他站了起来,一举一动像是周边有着浮动的星辰。

精灵最爱星辰。在喻文州眼里,或许那些装在瓶中,盛在皿里的夸张的闪亮,还不如了王杰希发间因阳光反射而产生的淡金色光晕。

“你的马很好。”王杰希突然开口。

“他平时可从不让人亲近……”喻文州苦笑。

“大概因为我是精灵?”王杰希挑起了半边眉。

“也许不止这样。”喻文州说,像是意有所指。

王杰希仍看着他,目光里带了点疑惑。

喻文州尴尬地咳了两声。他仿佛这才想起精灵在某方面的迟钝和与之匹配的求知欲。或许这是一个不适合调情的种族。他想,我为什么和一个男性精灵调情?可他对王杰希挑眉的表情实在新鲜,他一点不轻佻,反而是隐藏在骨子里的高傲随之暴露,惊雷似的惊艳得一塌糊涂。

“你昨天晚上救了我。它大概记得你。”

喻文州又一次想要站起来。这次他特地用没有受伤的手做支撑,扶着树干小心地站直。他的腿似乎也没有那么痛了。

“喻文州,你的右手已经没有问题了。”王杰希看着他费力又小心的动作了一会儿才出声提醒。喻文州忙抬头看他,没有错过他唇边一抹稍纵即逝的笑意。

“我们……我们可以一起猎座狼吗?”

“可以,只要你比你的马更有记性。”

END.


天呐,我写了个什么(。

评论(2)
热度(83)

© 槐锦 | Powered by LOFTER